慣老闆真的會有報應嗎
匿名
如題,最近剛離開公司(餐飲業),真的是幸好離職了,離開的原因很簡單,只是身心靈撐不下去🥲
前老闆會用各種言語暴力跟情緒勒索,但也跟自身個性有關,常常把這些話往心裡放,最後每天都過的很不快樂,回想在公司的種種情況,更能確定前老闆是所謂的慣老闆。
1、高薪低報
我們只要領薪水都會簽兩張單子,一張實際薪資,一張是被調整過後的薪資(較低),藉此勞健保都是最低額度
2、逃漏稅
公司開立至少4年,有時候假日單日月營業額可以接近10萬,但現在還是對外宣稱是免用統一發票,但離職後我已經去檢舉了,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通過
3、教育課程
老闆很愛用大家放假的時候幫我們「上課」,說是希望夥伴們可以增進自己,還說自己之前接家教一堂課都多少,都沒有跟我們算錢,當然我們過去上課老闆也不會支付薪水
4、加班費
老闆時常在不適當的時間要求全部員工下班,可能收店的東西還很多很多,但老闆硬是要所有人下班,但基於我們夥伴關係都不錯,大家都不想讓隔天上班的人壓力太大,都會留下來處理到一個段落,老闆本人也知道這件事,但都是視而不見
還有很多荒唐的事情⋯ 員工也都是來來去去,老員工也都被逼走,老闆心情不好就吼員工,跟員工說所有人都是可以輕易被取代,雖然餐飲業的員工確實是很好取代,但沒有這些員工,一間店也無法順利運作吧,想想也真的是不公平,慣老闆一樣賺飽飽

